English

国家质监局部署商品质量大检查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出通知,要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在元旦、春节期间开展全国性化妆品专项打假活动,同时开展“米袋子、菜篮子、火炉子、车子、房子”等“五子”商品质量、标准、计量大检查。

这次检查的重点范围是:各类综合零售、批发商品企业,小商品市场和农村集贸市场,繁华地段的商业街区,假日各类热销市场、旅游景点、旅游点商店、宾馆饭店、车站(含站台)、机场、码头等场所。检查的商品品种是:洗涤化妆用品、白酒、熟肉制品、食用油、燃气灶具。各地还可结合当地情况,增加安排烟花爆竹、葡萄酒、饮料、方便食品、小麦粉、小米、人工煤气、出租车计价器、宾馆饭店的饮食、卫生用品等检查项目。《通知》还明确了具体的检查内容:对化妆品重点是查处伪造产地或冒用他人厂名、厂址、品牌的违法行为;对其他节日商品重点是查处掺杂掺假、以假充真、以次充好及销售劣质产品或失效、变质产品的违法行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